CHarlotte

锤基盾冬贱虫,无cp洁癖。是个烂人

绊 男主nino bg文雷慎

嘛,我也是第一次写bg文。没什么好说的啦,现在是试写。

>3<

01.

       “藤田,大概一分钟左右。你撑的住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让我确认一下拍摄方案……”我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 这个长镜头是这部电影的重头戏,也是导演经过反复构思才确定了拍摄方案。如果拍好了这个镜头,那这部电影的精髓就完全展现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二宫桑从这个街道拐角往出跑,后面有人在追赶,穿过两条街。你就跟在他后面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导演孜孜不倦的说着。我仔细想了一下,扛着重80磅的“斯坦尼康”机器,然后一边跑着还要一边完成调焦和构图。如果出了差错,那这个镜头必然成了次品。这对身体素质和体力有很高的要求,况且我是一个女摄影。即使从入行以来一直被夸赞力气不输给男人,也还是有些勉强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藤田你不行的话,那我就我来好了。”导演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就算NG也没关系,先试试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这时一直在我和导演身边沉默着的二宫开口了,我有些震惊。虽然知道这并不是出于对我的信任,只是不想看着年过60的导演逞强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二宫先生用眼神示意我答应,我只能无奈的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先试一次吧,我之前也担任过长镜头的拍摄。也学过斯坦尼康的用法,努力一下应该勉强坚持的下来。”我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吧。”导演思索了一下,答应了,“现在开始准备拍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大家纷纷从休息场地走了出来,为这场戏我们耽误了不少时间。这一场也是今天最后一部分,之后部分演员和工作人员就会去附近随便一家饭馆聚餐。大家为了等会儿能顺利的聚餐都充满的干劲,连平时懒散的摄影助理渡边小姐也主动来帮我戴上稳定器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光小姐,这东西真够重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东西可有36千克。”  我有些紧张,灯光师已经准备就位。而二宫先生更是蓄势待发,感觉可以瞬间进入角色。

       渡边小姐安慰我, “没事,连二宫桑那种讨厌NG的人都不计较了。你别太大压力。”  

        怎么可能没压力,这是团队合作,因为我一个人的失误而失败那真是太糟糕了,我心想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Light.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Carama .”这时我手心里捏了一把汗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Action !”

         果然是优秀的演员,不到一秒二宫先生就进入状态。就好像刚才一直在被追赶似的跑了出去,我也不敢放松的跟了上去。眼睛死死的盯着取景器,调焦,注意构图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一分钟对我来说太过漫长,以至于听到导演的“cut!”时我有些不知所措,差点摔倒在地上。我吓得差点吐出来,这些摄影设备可比我的工资价格高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还不错,坚持下来了。”导演拍了拍我的肩膀,让渡边小姐帮我取下稳定器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最后就是确认拍摄了,现在腿有些软。只能祈求上天保佑我刚刚拍出了好东西,我没有力气再重新拍一遍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盯着屏幕,再一次感叹二宫先生的演技真是好。逃亡的紧迫感和恐惧感他只用背影也演了出来,果然这个角色非他莫属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恩,严格按着剧本来了。虽然没有特别的发挥,但是我需要的东西都表现出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松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还好你一次拍好了,不然今天晚上聚会我就要请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二宫先生说完便走了,留我一个人不知所措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评论(15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