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rlotte

锤基盾冬贱虫,无cp洁癖。是个烂人

绊 主nino bg文雷慎

你们真的觉得我会甜吗?哈哈哈。

这里的图书馆是《海边的卡夫卡》中的甲村图书馆,某种程度来说。


35.

      我投过去的简历有了回复,对方告诉我这星期内就可以上班。于是我刚下飞机,随便找了个酒店放下行李就过去了。

      比我想像中更气派一些,就像是有钱人家的别墅。院子里种满了黄色蔷薇花,草坪也是精心修剪过的。门前有一条石头铺成的小路,不管怎么说都和平时所见的那些图书馆不同。

       我刚一进门就有人过来接待,个子不高,眉清目秀的青年。穿着白色衬衫,蓝色牛仔裤和匡威帆布鞋。看来这里没有工作服一说,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,我想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投网上简历的藤田小姐吧?”他说。

       “是的,我是藤田光。”

       他小幅度的点了点头。接下来带我去参观了书库和阅览室,这是座专业性很强的图书馆,基本都是关于日本史,短诗之类的图书。剩下的就是一些外国文学,这倒是符合我的口味。他给我简单的说了一下工作内容,无非就是早上开门,晚上关门,帮客人找书。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合适了。

       “对了,我姓安藤。”

       他指了指胸前的塑料挂牌,这时我才注意到那个东西。

       “那我就直呼您的姓氏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请便。”他摊了摊手,“如你所见,这图书馆很小,算不上什么大型工作单位。工作人员只有我和你,清洁交给清洁公司。总之,不用太计较辈分问题。”

      “谢谢。”我点头致意。

      “要喝咖啡吗?”

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 我们坐在二楼的休息室,现在临近中午,图书馆一个客人都没有。周围安静的出奇,只剩下安藤倒咖啡的声音。

      “我猜你喜欢不加糖的。”

     “是的。”我接过咖啡,喝了一口,“不错的咖啡。”

     他微笑道:“泡咖啡是我的特长。”

     他给自己也倒了一杯,加细砂糖。

     “藤田小姐。”

     “什么事?”我抬头。

     “我无意打听你的私事。”他有些欲言又止,“不过,你简历中写到已怀有身孕,又身在东京。跑到这里来上班有点……特别?”

     “特别吗。”我想了想。

     “如果不想提起,就当我没问。不过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,都可以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 “没什么不能说的。”

     “是吗。”

     “我是未婚母亲,因为对方没有结婚的打算所以没有告诉他,打算自己一个人生下来。”

       他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 我又接着说,“我来这里,也是为了避开朋友同事,想图个清净。还有就是,我想利用这段时间完成一件婚纱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婚纱?”

      “对,为我不知道会不会举行的多年后的婚礼准备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1)